English

荷兰人独孤求败

——点评荷丹之战
2000-06-1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

荷兰队是公认的参加欧锦赛各队中球星最多、各个位置实力最均衡的一支球队,而正是因为这一点这些球星们的傲气也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尽管热身赛平局居多,但用他们队员自己的话说,非正式比赛他们不会用全力。然而欧锦赛开赛后,他们还是未尽全力直到16日对丹麦比赛的下半场。

这场比赛之前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就透露,他看丹麦队比赛录像时,队员们都在玩牌,根本就没把丹麦队放在眼里。实际上世界足坛中荷兰队也真没把哪支球队放在眼里。首战捷克队,荷兰队员根本是在应付比赛,对丹麦队的上半场同样如此,你只是看到10名蓝衫(当天他们的队服)球员在场上跑,分不出谁是博格坎普,谁是戴维斯,而球也是在他们的头上飞来飞去,哪有戴维斯、西多夫中场的传控,哪有速度奇快的奥维马斯边路的突破,这只是一支球队在比赛而已。

上半时中场并不得力的丹麦人在如同在场上梦游的荷兰面前却打得得心应手,两个边路的进攻让荷兰人后防线手忙脚乱。据统计上半时荷丹两队射门次数分别为5次和4次,双方旗鼓相当。

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显然无法任其下去,经过中场休息时的督战,荷兰队员也开始认识到这样下去也许他们还没有找到对手就卷铺盖回家了。岑登的边路速度优势开始发挥出来,仅是刚刚发力,丹麦队已无法承受,下半场第16分钟、21分钟、32分钟16分钟内荷兰人3次轻松地敲开了舒梅切尔把守的大门。

荷兰人只打了半场好球,但即使从下半场他们的表现看,荷兰人的能量也还远未释放出来,或许只有像法国、葡萄牙这样的球队才能让荷兰人打起12分的精神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